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
2017-03-17 19:3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为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教育部17日发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提出发展党员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标准提出,发展党员,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制定年度发展工作计划,在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年度发展计划控制数内发展党员。

  在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方面,标准明确,要落实专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不低于全校师生人数的1%的要求,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每个院(系)至少配备1—2名专职组织员,按师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设置专职辅导员岗位。

  据介绍,这份标准共设置了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6个一级指标,涵盖了党建工作的主要方面。每个一级指标下设2—5个二级指标,共20个二级指标。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操作举措,使这份标准的各项制度要求得到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4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