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启动
2017-03-01 19:4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立彬)为防范和遏制超层越界开采造成的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从3月开始持续到8月末,国土资源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将联合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三部门1日召开视频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是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的重要举措。整治行动将严厉整治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超层越界开采造成的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更加有力地维护煤炭资源开发秩序和煤矿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各省(区、市)全面摸底掌握本行政区域内煤炭开采情况,制定本地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方案;组织企业自查,鼓励企业诚信自律,对存在超层越界开采行为,已如实上报并自我纠正整改的煤矿企业可从轻予以处罚,否则从严从重处罚;广泛接受举报,形成人人关心、维护依法依规开采煤炭资源的社会氛围;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超层越界开采、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隐瞒实际生产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依据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河南去年关闭煤矿100处 压减产能2388万吨
    记者从河南省煤炭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河南全省关闭煤矿100处,淘汰落后产能2388万吨,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
    2017-02-28 16:45:19
  • 2020年北京煤矿将全部退出
    化解煤炭行业产能,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谋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重要举措。
    2017-02-21 08:08:25
  • 煤矿去产能 经理喜忧事
    李红计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一座大型煤矿的副总经理。春节来临,煤矿按照国家规定停产放假,可是他的手机总闲不下来。
    2017-01-26 14:39:3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5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