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今年将易地扶贫搬迁75万人
2017-02-25 15:13: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2月25日电(记者杨洪涛)记者从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了解到,贵州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今年将在全省86个县(市、区、特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涉及人口超过75万人。

  贵州省政府近日下达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据此,今年需要搬迁18.1万户75.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5.9万户66万人;涉及50户以下、贫困发生率50%以上整体搬迁自然村寨3603个。

  据测算,2017年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匡算总投资约451亿元。

  根据搬迁方案,贵州坚持把“脱贫目标”和“搬迁群众的幸福感”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各地把握好搬迁对象、安置地点、标准设计、建设管理、资金保障五大环节,精准推进相关工作。

  “今年的搬迁任务是去年的1.67倍,规模之大、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局长王应政说,今年的基本思路是围绕“怎么搬”和“搬出来后怎么办”两大问题,精准抓好搬迁安置,让搬迁群众一步住上新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

  为确保任务如期完成,贵州省发改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等部门将采取“月调度、季点评、半年督查、年终考核”方式,将今年搬迁任务纳入督查。

  同时,今年贵州还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市(州)、县(市、区、特区)实行预警通知、约谈提醒和诫勉谈话;对推进不力、未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启动问责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河北巨鹿:“扶贫大棚”春意浓
    2016年,河北省巨鹿县创新探索扶贫模式,统筹协调80多户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入股巨鹿县东辛庄村一设施农业基地,建立起集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的40余亩“扶贫大棚”。
    2017-02-24 16:46:54
  • 重庆创新“以水定点”扶贫模式
    在水利部定点扶贫的助推下,2016年底,丰都、武隆成功脱贫“摘帽”,今年,城口、巫溪两县将达到脱贫标准。”  自1986年以来,水利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力扶持重庆市丰都、开县、云阳、城口、巫溪、武隆等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水利发展。
    2017-02-24 08:39:0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2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