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零容忍"
2017-02-21 06:50:4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哈尔滨市召开区、县(市)和部分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海波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同区、县(市)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市)党政“一把手”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级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严在日常和经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做好抓常抓细抓长工作,推动全市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廉洁提醒,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检查举措,持续正风肃纪,形成高压态势。要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和第二种形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日常管理监督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落实分级通报曝光制度,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领导干部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要严肃追究领导干部的责任。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对领导干部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的地区和部门,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哈尔滨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7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