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将于今年“上岗”
2017-02-21 20:1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胡浩、冯洛苏)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2017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

  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有利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利于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据统计,我国已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校共13381所,并在全国分批遴选校园足球特色校数量占中小学总数的比重不低于60%的县(区)共69个,认定为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此外,2016年20项校园足球高中、高校联赛共比赛952场,近750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参与。

  王登峰介绍,2017年将切实加强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指导与监管,完善考核评价与管理办法并实施督查,完成对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机制。到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

  在前两年1.6万余名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教练员等接受培训的基础上,今年还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未来将实现为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至2名持有D级或以上教练员等级证书的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目标,着力提升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50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