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温州: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化解担保链问题贷款超3亿元
2017-02-21 17:0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21日电(记者魏董华)记者21日从浙江温州财政局获悉,该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1年,共化解银行存量企业担保链问题贷款达3.21亿元,有力支持银行解开错综复杂的担保链,保护温州优质企业免遭重创。

  为缓解市区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2015年温州市财政和银行合作出资设立了规模为8.5亿元的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经过1年运行,该基金运行中心已与6家合作银行开展信保服务合作,全年审核总额达到30.18亿元。

  据了解,信保基金为政府性的非盈利基金,由市财政和银行按照4:1的比例出资组建,信保基金和合作银行按照4:1的比例分摊贷款损失风险。

  温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帮助服务主体实现“个转企”“小升规”,以小微园区、产业集聚区域为切入点,推动“低小散”企业向小微企业园集聚。

  截至2016年末,该基金共为小微园区的企业和不锈钢、电器开关等传统产业小微企业担保总额达22.51亿元,有效支持企业扩大规模、设备更新和升级换代。同时,为激光光电、机器人、信息通讯、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行业提供担保额达3.75亿元。

  此外,温州市还开设科技型企业信保便捷通道,推出高新企业专项信保项目,为科技型集聚区域企业提供信保服务。目前已为196家科技型企业担保额达4.37亿元。

  截至2016年末,该中心共承保569家小微企业和9个专项信保项目,承保总额26.26亿元,代偿率和损失率目前均为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0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