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2017-02-21 16:52: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21日电(记者刘金辉)河南省政府近日下发《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市加速破除城乡间户籍迁移壁垒,全面放开放宽重点人群落户限制,“十三五”期间实现年均在城市落户225万人以上。

  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农村升学学生和参军进入城镇、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或迁入就(创)业地。

  河南省还调整完善了大中城市落户政策,郑州市落户条件中对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2年,其他省辖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1年。此外,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为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利益,河南省建立了进城落户农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各地不得强行要求进城落户农民转让其在农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或将其作为进城落户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0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