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移动厕所变身小卖部 城管现场下发谈话通知书
2017-02-21 16:00:1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有市民反映,昌平区立汤路南向北方向辅路人行便道上,有两处移动公厕被改成小卖部对外经营,且屋内住人。记者昨天核实后,天通苑南街道城管队向小卖部经营者现场下达了谈话通知书,并暂扣其占道经营的违规物品。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上述两间公厕是免冲水式移动公厕,多年来放置在天通苑太平庄公交车站、东三旗南公交车站东侧的人行便道上,供出行市民使用。最近五年,公厕日渐废弃,随后被人扩建出铁皮门,开始零售香烟饮料,并制售烤冷面、拌凉皮等物。“因为卖东西的就住里面,所以也不让大伙儿上厕所了。他们还用水桶、纸板等物进行伪装,要知道这是厕所,谁还吃里面卖的东西?”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两间公厕时,误以为这是报刊亭,但两扇类似动车厕所的铁皮门很快露出“马脚”。太平庄公交站公厕经营者告诉记者,其租用的公厕系“中保洁”公司所有,因公厕里长期没水,清理污物很不方便,所以久而久之成了“摆设”,公司人员见“不挣钱还倒贴钱”,便将公厕对外招租。东三旗南公交站公厕经营者则介绍说,这间公厕也是同一家公司的,“但我不交租金,每月给他看店,领三千块钱工资”。

  显然,上述公厕已被改变用途,但是否取得相关手续,记者联系了天通苑南街道城管队。队员到场后表示,公厕经营情况是否合规,尚不能定性。但他们向两位经营者现场下达谈话通知书,要求公厕所有人提交相关手续。另外,因东三旗南公交站公厕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城管队员将一部烤肠加热炉暂扣。城管队员离开后,记者仔细观察两家公厕看到,由于长期住人,屋内各类电线私搭乱放,狭小空间内摆有床铺、微波炉、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昌平城管局称,将该处情况核实清楚后,会作后续通报。(记者张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男子跪地乞讨 城管协管员一旁举牌:诈骗请小心
    元宵节当天,张家港沙洲路步行街一商场楼下,一名年轻男子以母亲患重病为由跪地乞讨,“母亲”就躺在地上,旁边站着一名城管协管员,举起了写着“诈骗请小心”的牌子。
    2017-02-16 09:24:34
  • 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启动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市城管执法局昨天发布消息,城管执法部门启动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城管执法部门将落实监管、布控、巡查、整治的责任人及职责,特别是对于群众反应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点点位要实行实名制管理,限期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7-02-15 16:09:28
  • 女子举报夜间施工4000余次 告城管不尽责胜诉
    马女士22个月中向城管举报4000多次,认为城管没有尽责查处,马女士将北京市朝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告上法院,要求判处朝阳城管履职,并要求工地停止夜间施工。城管表示已经尽责查处。
    2017-02-05 21:50:11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