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单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中国28城楼市现回暖?
2017-02-21 15:50:05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开年以来,连续多周成交清冷的楼市上周出现小幅回暖。

  中国指数研究院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3日-2月19日)多地楼市成交稳中有升,一二三线城市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数据显示,在重点监测的28个城市中,上周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涨1.7%,二线代表城市涨5.8%,三线代表城市涨16.6%。

  从环比数据来看,上周28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上升3.4%,其中19个城市环比有所上升。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居前三。

  其中,一线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涨37.5%,增幅明显,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上涨14.6%,不过三线代表城市成交环比有所下滑。

  持续多周的成交清冷之后,上周部分地方楼市成交量的小幅回升能否反映楼市出现回暖趋势?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单周成交数据反映的时间段较短,难以概括市场冷热变化的趋势,是否出现回暖,仍需要看后续成交数据是否能持续走升。

  从中指院绘制的一副成交量累计变化图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北京、成都、杭州等热点城市累计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其中,苏州的下滑幅度最高,达到74.09%,深圳下滑68.42%,而南京下降56.81%。

  从库存情况来看,截至2月19日,中指院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93%。14个城市库存环比均下降,蚌埠降幅明显,为6.56%,南京次之,为4.65%,深圳环比降幅相对较低,降幅为0.63%。(记者 庞无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楼市2017开局:明星城市微跌 三四线接涨价接力棒
    2016年,中国楼市的图腾从黑夜无人亮灯的高楼群,骤然变成了6平米叫卖天价的鸽子楼。但从冰封的冷清到燃烧的灼热,如此跌宕剧情又因为最后一季“无形之手”的介入而急速冷却。
    2017-02-21 09:14:03
  • 楼市调控须从供需两端入手
    近日,北京地区十几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由原来的8.5折提高至9折,还将网签生效的二套房贷款期限由最长不超过30年缩短至25年。
    2017-02-20 08:43:2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0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