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探索“互联网+党建” 可网上收缴党费
2017-02-06 20:2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东探索创新流动党员管理 党费可网上收缴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6日称,为解决目前流动党员联系难、党费收缴难、活动开展难、管理难到位等问题,该厅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广东省网上流动党员之家”服务平台近日启动,正式上线为流动党员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

  据介绍,建设“广东省网上流动党员之家”服务平台是加强广东省流动党员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一是实现流动党员网上教育功能,有效解决“活动开展难”问题。建立流动党员学习培训资源库,引导流动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创建“e支部”、开办“e党课”,设置“组织建设”、“时政要闻”“党员活动”等内容。与继续教育远程平台对接,为流动党员提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和职业资格在线培训平台。还开通支部活动网上申请功能。

  二是实现流动党员网上服务功能,有效解决“党费收缴难”的问题。开通网上收缴党费功能,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做好网上缴费登记,定期公布流动党员党费收支管理情况。

  三是实现信息实时动态更新,有效解决“党员联系难”的问题。平台为每位党员设置一个账号,党员凭账号登录平台管理个人信息,可将个人的姓名、学历、入党时间等基本信息录入数据库。

  四是突出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功能,有效解决“管理难到位”的问题。平台将管理权限下放给79个支部书记。探索建立高效的互动式机制,流动党员可将意见建议反馈到信息平台。

  广东省人社厅目前共管理流动党员7868人,下设党支部79个。下一步,该厅将建立健全流动党员人才服务工作机制,如举办流动党员创业技能培训班;开设“流动党员免费就业指导专窗”;开展流动党员继续教育远程培训。建立在线培训平台;为流动党员提供人事代理、职称评审和入户广州等一站式服务等。(程景伟 粤仁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不比阔气比公益”——福建莆田流动党员汇报会见闻
    多名流动党员代表介绍说,近年来,在党组织倡导下,各地党支部和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精准扶贫、灾后重建、结对帮扶、修桥铺路等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回报桑梓,党员们的精神境界在奉献中得到升华。
    2017-02-04 21:07:10
  • 【建党95周年·学党章】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交纳党费
    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活动的经费。作为党的经费的重要来源,我们党一直重视党员交纳党费工作,在历次党章中,都有关于党员交纳党费的规定。根据《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员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自觉。
    2016-06-29 23:51:06
  • 沧州新华区消除党建盲区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
    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一大批社会人和单位人进入社区,一些离退休、企业下岗和流动党员脱离原单位后,组织生活无人问津、无法参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不到应有的发挥。
    2017-01-28 22:41:3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2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