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温州民房坍塌 已有1人获救5人确认无生命体征
2017-02-03 07:21: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四间四层半民房坍塌事件,据统计共有两户9人被埋。经各方努力,截至当日22时45分许,现场搜救还在继续,共救出6人,其中5人无生命体征,1名幸存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图为:救援人员将一名被困者抬出。中新社记者 宣建斌 摄

  昨天上午8点,浙江温州发生一起民房坍塌事故,初步统计共有两户9人被埋。截至昨天下午18时,现场共搜救出6名被困人员,其中5人被确认没有了生命体征。截止到北青报记者发稿时,一名被困10多个小时的老人获救,此外还有3名被困者已经确定了位置,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2月2日上午8时02分,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四间四层半民房坍塌事故,初步统计共有两户9人被埋。

  一位当地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坍塌的房屋是当地几户村民的自建住房,原本有4层左右,早上8点多一下子塌了。“我出门一看,整个楼基本上就只有一层高了。街上好多尘土,地上都是散落的砖头。”他表示,房屋坍塌前没有发生大风等恶劣天气。

  文成县委宣传部昨天下午称,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到现场展开施救。截至昨天下午13时,现场已有消防、武警、民兵、乡镇干部约300余名救援力量,大型机械设备5台,救援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截至昨天晚上8点,现场共搜救出6名被困人员,其中5人在送往医院后,被确认没有了生命体征。

  生命的奇迹发生在晚上。昨天晚上,温州武警支队的救援官兵告诉北青报记者,晚7点半左右,一位在民房坍塌事故中被困的63岁老人的女儿收到了老人从地下室打出来的求救电话。目前救援人员确认老人在地下室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救援人员正在抓紧搜救。央视报道称,到昨晚8点多,老人只能通过电话和外界联系,昨晚10点多,老人在被困10多个小时后被救援人员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在现场救援的武警官兵表示,这次救援最大的困难首先是现场建筑物结构复杂,环境较为混乱。其次是坍塌的面积较大,加大了救援难度。最后是现场仍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一方面要保护救援人员的安全,另一方面要避免坍塌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因此在搜救时必须十分小心。

  此外,救援人员已经确认了仍旧被埋的3名被困人员的位置,正在加紧救援。救援人员为了在太阳落山后继续救援,在现场布置了4架1000瓦的探照灯。

  当地村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该房屋为砖混结构,建成时间约为16年。(屈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