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化忧患意识 服务保障大局
2017-01-15 07:54:3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强化忧患意识 服务保障大局

  全国检察长会议14日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强调,全国各级检察院要强化忧患意识,服务保障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检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依法严惩暴恐犯罪,依法打击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等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惩治危害安全生产犯罪,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严惩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腐败犯罪,深入解决引发社会矛盾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

  曹建明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全国检察机关要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记者彭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四个意识”:中国“强起来”必需的集体认同
    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潘世伟:必须明确的是,中央提“四个意识”,从来不是说我们就不要地方自主性了,不要活力了,不讲局部利益了,不是说有了“四个意识”,就意味着别的什么都不要了。
    2016-11-05 16:04:27
  • 孟建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1-13 19:43:52
  • 述评:大国应承担维护和平与稳定责任
    新华社记者刘莉莉  新年伊始,美俄关系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2017-01-05 14:58:3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1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