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快递包装引发垃圾污染如何解决? 国家邮政局回应
2016-12-22 16:5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武俊杰 摄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今日谈及“快递包装引发的垃圾污染问题”时表示,随着邮政业运营规模的迅速扩大,如何减轻对自然环境的压力,如何高效地利用能源资源,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已成为行业发展不能回避的问题。

  12月20日,国家邮政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金京华司长今日就“解读《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接受国家邮政局网在线访谈。

  金京华介绍,针对快递包装引发的垃圾污染问题,《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设绿色邮政的目标,明确了推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的具体任务。

  金京华介绍,这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推广环保应用。促进邮件快件包装的减量化、绿色化和再利用,鼓励企业设计应用新型包装、简约包装,大力推广使用电子运单,引导企业使用环保包装袋及填充物,减少塑料胶带使用量,加强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管理,建立健全快递包装回收体系。

  二是推动节能减排。结合寄递时限要求、运输距离和运输条件,综合运用各种运输方式,有效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促进节能减排。因此《规划》强调,在干线运输环节,引导企业统筹运用铁路、公路、民航和水路等多种运输方式,促进结构性减排。

  此外,要在邮政行业推广应用节水、节电、节约材料等技术工艺和产品装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垃圾分类,让城市“轻”下来
    本月初,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将开展垃圾“分类、分质、分时”收运试点,促进居民源头分类,同时将探索进行垃圾“不分类、不收集”惩戒试点。只有激发社会力量,实现多方联动,才能摸索出适合我国国情、成本可控、成果可见的垃圾分类模式。
    2016-11-08 16:07:21
  • "三峡蚁工"的坚守:一年从长江边"搬"走200吨垃圾
    早上7点,长江宜昌段江滩陆陆续续出现了三五成群的身影,和晨练的市民不同,他们提着塑料袋、带着胶手套,弓着身子在江滩边寻寻觅觅,所过之处,碎酒瓶、食品袋、破衣物等被一一捡起带走,留下干净的江滩沙地。
    2016-12-04 16:11:21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16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