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就业援助为东北解压 多部门联合推出劳务对接等11项活动
2016-12-05 08:09:4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力度加大,效果渐显

  “我们对东北地区保持就业形势稳定有信心。”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强调。

  信心来自于三方面。

  其一,当前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就业的总体稳定将为化解东北地区的就业压力提供回旋余地。

  其二,稳定东北地区就业形势,关键还是要依靠当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有压力,也有优势,如自然资源禀赋好,农业现代化程度高,装备制造等重工业水平比较先进,重点高校云集、国企发展中也积累了一大批优势人力资源,这些都能为东北地区经济振兴提供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印发,提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这些为东北地区闯出发展新路提供了难得机遇。东北地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长期将稳就业、保民生摆在突出位置,也将为稳定东北地区就业局势提供坚实基础。

  其三,对东北地区的就业援助力度正不断加大,各项政策举措将逐步落地见效。“我们相信随着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稳定的效果将更加明显,东北地区就业形势将会稳中向好。”(解读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  采访人:记者 白天亮)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0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