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二部门将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016-11-14 17:4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4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将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通知称,专项检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等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通过专项检查,要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农民工并非只要高工资 广西“用工荒”调查
         一边是大量农民工要外出找工作,一边是大量本地企业想招工却招不到人,越来越多的企业遭遇“招工难” 。一场围绕农民工的“争夺战”就此展开。据了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制了“春风卡” ,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免费发放给进城务工人员,让广大农民工尽早了解到务工常识、求职门路、培训信息和相关法制政策。
    2011-02-19 09:29:15
  • 去年工资主要数据发布 调查单位人均工资近5万元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4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 此外,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速快于非私营单位,全部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969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不同岗位工资情况的调查,行业间平均工资差距仍然突出。
    2015-05-28 07:54:02
  •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时间表确定
    今年年初,国务院公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确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要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2015-05-17 12:26:42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9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