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建设
2016-10-14 13:56:55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在宝坻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重要机遇,上下联动,真改实改,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以党建保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上午,李鸿忠首先来到位于宝坻区九园工业园的勇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察看玉米联合收获机、新型玉米收割机组装和研发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肯定了发展思路,对企业家开拓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打造本领域全球领先企业。

  随后,李鸿忠来到周良街道田邢庄村,在街党工委书记王志林、村党支部书记王学兰的陪同下,走进稻田详细了解该村稻蟹立体种养的情况。该村在市口岸办和市水产技术服务中心结对帮扶下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水产养殖,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带头遵守执行村民公约,教育带动全村摆脱陈规陋习,共同营造农村新风。李鸿忠在村委会院子里与农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交谈,详细询问党组织活动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意见建议。李鸿忠看望了大学生村官,希望加强基层锻炼,在田邢庄村扎下根来,贡献青春力量。李鸿忠走进驻村干部宿舍,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说,驻村帮扶干部要真正成为“住村”干部,踏踏实实为村里办实事,镇里和村里要更加关心驻村干部,积极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

  天津现代晨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观赏鱼苗种孵化、水产饲料研发生产销售、农业体验等。李鸿忠察看了观赏鱼种鱼储备池塘和苗种孵化选育车间,深入了解企业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打造观赏鱼养殖专业平台和采取“公司+科研院所+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养殖户增收等情况,希望企业在生态环保、创新发展上多做探索,带动全市水产养殖业壮大。

  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宝坻区着眼拓展京津冀生态空间规划建设的生态绿化工程。李鸿忠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净化水质、绿化建设、景观设计等工作,在重要节点驻足察看,听取公园管理、运营和维护等情况,要求宝坻区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拓展环境容量,为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

  下午,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工作和落实巡视反馈会议精神情况汇报。李鸿忠指出,宝坻区人文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堪称“北国江南”。要把宝坻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中去谋划把握,理解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刻内涵,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竞进赶超,搭乘协同发展快车,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大战略中,宝坻区要扮演大角色,拿出大手笔,做出大文章。对现有发展思路再规划、再谋划、再打理、再提升,把新的时代特色体现出来,把宝坻的比较优势、“非对称”优势发挥出来,以区位、交通、人文、生态优势条件,吸引创新要素聚集,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用“绿色系数”衡量发展成绩,把生态保护作为权重指数,注重协调,优化布局,突出用好水系、林地等资源,守护好“北国江南”。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新农村建设,体现华北地区民居特色,提升村容村貌,完善村庄环境,切实推进美丽天津建设。

  李鸿忠强调,要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重要契机,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共同挖根源、祛病灶,一起反思、一起诊治、一起吃药,用足用好反面教材,吸取深刻教训,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这是我们面临的时代大课题。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摒弃“阶段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巡视问题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打造过硬班子、带出过硬队伍的重要机遇,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利契机。要针对“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生态遭破坏等突出问题,深刻分析深层次原因,从基础性问题、具体问题抓起,打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四级递进”论,抓住问责这个关键,倒逼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越来越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突出第一种形态,用好第一种形态,遇到问题不回避、不当“老好人”,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抓巡视整改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人人接受检验,是为了让党员干部人人警醒、面貌一新、干劲倍增。要借巡视整改的强劲“东风”,从根本上净化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确保事业上水平、工作上水平、发展上水平。

  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李树起参加。(高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1971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