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丁晓兵:鲜血染沙场 只手书忠诚
2016-06-14 16:00: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丁晓兵(右三)在和官兵们一起研究战术战法(2016年1月24日摄)。 新华社发(许东摄)

  “我舍不得这身军装,舍不得部队。”为了留下,他付出比常人更大的努力:打背包,手嘴并用,拉破了嘴,拽裂了牙;练写字,一个月戳坏了9支钢笔;投手榴弹,累到连筷子都拿不住……

  一路走来,凭着这种对自己近乎严苛的标准,丁晓兵走到哪里,就把红旗扛到哪里——

  2003年,部队在淮河流域抗洪抢险。18天里,他与官兵们奋战在一线,不能挖土就扛包运土,不能打桩就潜到水里垒围堰。

  2010年,广州亚运会安保,时任某师政委的他将遍布广州市的数百个哨位和执勤点全部走一遍、查一遍、讲一遍、教一遍。

  2011年4月,驻地发生特大山林火灾,多支救援力量参加救火,开始都各自为战,形不成合力。他冲到山坡上大喊:“我的军衔最高,听我指挥!”奋战中,他从山坡上摔下山崖,假肢摔成两截。

  2013年12月,丁晓兵调任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他走遍所有基层中队,精准跟帮抓基层,使部队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我有深刻的体会,‘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这个考验不仅是在战场上,更是一辈子的事。”丁晓兵说。

  多年来,丁晓兵有个习惯,经常到烈士陵园看一看,有时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共产党人为何奋斗,为谁牺牲?想明白这些,就不再有困惑了。”丁晓兵说,墓碑无言,却给了最好的答案,“坚定前行,唯有信仰!”

  随着职务的变化,请丁晓兵“行方便”的人越来越多。一位老战友为同乡的孩子提干找到丁晓兵,被他断然拒绝:“我手中的权力,只能听党指挥,提干的事由组织决定!”

  2016年1月,武警广西总队组织首长机关带领直属支队、南宁支队和百色支队数千官兵进行为期8天的冬季野营拉练,丁晓兵全程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他说,党员是一面旗帜。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必须时刻走在最前列,给大家以信心和力量。

  拉练最后一天,丁晓兵带领官兵向百色起义纪念碑献花篮,和14名火线入党的战士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看着又一批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丁晓兵感到由衷欣慰。

  “党员身份亮起来、党章党史学起来、党纪党规严起来、党员责任担起来”,在丁晓兵的带动下,武警广西总队党员干部“看我的,跟我上”“谋强军,打胜仗”的形象在部队立起了标杆、树起了榜样。

  丁晓兵在训练场上(2016年1月19日摄)。 新华社发(许东摄)

  丁晓兵(右一)在与新兵畅谈训练体会(2015年10月13日摄)。新华社发(许东摄)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丁晓兵:独臂亦英雄
    扑打山火中受伤后顽强坚持,简单处理后又投入战斗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颜贵斌)每当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共和国军人都要举起右手致以崇高的敬礼。他就是武警8730部队政委丁晓兵。        【红色档案】丁晓兵,男,安徽省合肥市人,中共党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1965年9月出生, 1983年10月入伍,先后任战士、排长、指导员、干事、教导员、团政治处主任、团政委、师副政委等职,现任武警8730部队政委,大校警衔。
    2011-06-24 09:43:46
  • “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丁晓兵
    武警某师政委丁晓兵。他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2011-03-27 15:19:20
  • “独臂英雄”丁晓兵:让核心价值观成为心灵的罗盘
    由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五场2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独臂英雄”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丁晓兵面对上千名听众,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进行了一场关于“坚守精神高地”的生动演讲。
    2014-08-28 16:59:41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04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