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学一做”为什么入党】林秀贞:敬老爱幼 扶危济困
2016-05-30 08:50:2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入党40年来,义务赡养本村和邻村的6位散居孤寡老人、为8名残疾农民安排就业、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步入大中专院校,扶危济困。

  孝敬父母尊重老人说起来容易,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要听老人的话……记者见到林秀贞,她正在衡水东方计算机学校给孩子们讲道德课。一段段亲身经历、一句句朴实话语,传递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教大家做人的道理。林秀贞大姐200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多次和我们讲述过入党时的情况,很小的时候,“共产党”三个字就在她心里扎下了根。

  林秀贞:我们(家)是8口人,没有地,不够吃,咱们共产党给了我们15亩地,从小俺娘就说,孩子们这辈子可不能忘记共产党。在幼小的心灵里就对党充满了崇敬的这种热情吧。

  四十多年过去了,提起当初为什么入党,林秀贞的眼中仍闪烁着光芒。

  林秀贞:第一个是母亲影响我,第二我们身边老党员们给我们起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咱就是跟着老党员们学,学习他们的精神。就这样,我入党,我写了入党申请书。

  村里的人都说,秀贞是个爱操心的人,见不得人受苦,走到哪儿管到哪儿。村里的路不好走,她出资修水泥路,安路灯;别人家的孩子因为穷上不起学,她资助20名贫困孩子上了大学……林秀贞的善举感染着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就像当年老党员带动了林秀贞一样,如今,她也带动了身边人。2006年,村民吴如水毫不犹豫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吴如水:无形之中我就感觉一个共产党员跟别人做的就是不一样,我应该学,我也得做的有声有色的才觉得活着有价值。

  林秀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人人都帮人,世上没穷人;人人管闲事,世上没难事”的平凡善举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衡水市东方计算机学校学生顾林虎:毕业后我要去当兵,我也要入党,向林奶奶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佳绪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0129026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