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12月23日 19:02:32 来源: 新华网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12月23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孙春兰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方向思路、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重要原则,抓住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体现了时代性、规律性、创新性的有机统一。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立足我国开始进入城镇化较快发展的中后期历史阶段,对我国城市发展的基本形势、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进行全面阐述和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新型城镇化水平,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孙春兰强调,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结构性改革、“五大政策”“五大任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和改善城市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孙春兰指出,统一战线汇集了大量专家学者和专业人才,要充分发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动性、创造性。希望党外人士把推动落实两个重要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发挥民主党派专门委员会、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和无党派院士专家服务团的作用,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重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金融领域风险、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新型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入调研,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总结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经验,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大力推进光彩事业和智力扶贫支边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完成好中共中央交办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

  孙春兰希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着眼增强发展信心,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等,做好各自成员及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及时反映统一战线成员在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

  陈昌智、严隽琪、万鄂湘、张宝文、陈竺、韩启德、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等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12月23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5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