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宣讲团西藏报告会侧记:坚定信心聚合力
2015-11-10 09:49:19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9日上午10时,西藏自治区人民会堂早已座无虚席,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报告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听完报告的各族领导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信心更大了,干劲更足了,相信西藏一定能够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回顾‘十二五’,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展望‘十三五’,未来更加值得期待。”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一开讲,台下坐着的近千名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高校师生立即屏气凝神、奋笔疾书。

  题为《体现以人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报告,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等方面,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结合各族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准确、深刻、权威的解答。

  精彩的报告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宣讲报告讲得清、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非常精彩,让我们对‘十三五’规划有了非常全面和系统的认识。”自治区教育厅教科所副所长江长州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民生发展作出了具体的规划和部署,尤其是对教育民生领域提高各族群众的受教育水平提出了非常具体的目标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结合西藏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实际情况,加强教育薄弱环节的研究工作,真正让宣讲精神学以致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共享教育公共服务资源,为保障各族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贴心的公共教育服务贡献力量。

  “以人为中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中心思想,在台下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今天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系统,解疑释惑,讲得很透彻、很全面、很实在,对帮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实性、针对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次仁罗布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发展的部署要求,推进实现全面依法治藏、富民兴藏的目标,不断开创法治西藏建设新局面,为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实现西藏同全 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两个小时的宣讲,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会场不少人感觉意犹未尽。

  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听会代表毛晓月说:“我最关心的问题是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解决7000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我相信,在未来五年,西藏将会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就是要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这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是一次权威的解读。”拉萨市城关区人大退休干部达瓦次仁激动地说,今天的宣讲报告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对我们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余热,把会议的精神及时传达到党支部成员当中、传达到周边干部群众当中。

  在聆听、记录、思索的过程中,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走出会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改革蓝图凝聚信心,展望前景振奋精神,把力量汇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412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