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拟立法在电影院装计算机售票系统统计销售收入
2015-10-30 16:59:45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初次审议了《电影产业促进法》。

  据了解,草案将规范产业发展和电影市场秩序。明确电影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电影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社会信用档案制度,并向社会公布。同时,电影行业组织要依法制定行业自律规范,开展业务交流和职业技能认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还要求从事电影摄制、发行、放映活动,要具有与其相适应的人员、资金等条件;并要求执法部门要依法保护与电影有关的知识产权,查处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还要求电影院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计算机售票系统,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如实统计销售收入;并对从事电影院放映和流动放映的,要保障电影放映质量,放映设备、设备符合国家规定的电影放映技术标准;还要求境内举办涉外电影节(展)的,需经有关部门批准。 (记者刘洪庆 魏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8377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