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方之星”船内搜救力争7小时内完成 溢油问题已经处理
2015-06-06 00:4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6月5日(记者梁建强、李伟)记者从5日晚举行的“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方之星”整体扶正工作进展顺利,船内搜救力争7小时内完成,溢油问题已经处理。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通过提前周密制定方案,沉船的整体扶正和上浮工作进展顺利。发布会前,沉船主甲板以上已经全部出水。机舱的抽水工作同步进行,以便船体尽快恢复自身浮力。在沉船整体扶正的过程中,船体周围出现溢油的现象。徐成光说,这是翻转过程中机舱内本身的小范围油污所致,已经得到妥善处理。对于溢油问题的处置在扶正工作启动前就已被列入预案,相关部门准备了专业的设备和专门的材料。

  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透露,目前,搜救的“主战场”已转到扶正的船内,力争自5日21时22分展开大规模船内搜救,力争7个小时内完成搜救工作。

  刘小午介绍,军区部队在4日23时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大规模搜救的准备,并确立了“侦、破、洗、检、转和渡”的六字工作模式,展开搜救。目前军区部队已经集结了舟桥、防化、特战、卫生还有工兵等官兵共722人,另外还有民兵预备役860人一起参加会战。

  搜救工作中,需要科学分配调度、高效组织协调进行部署。由于船体是4层建筑,任务完成的主要困难在于前一阶段潜水时,发现存在门窗打不开、船体变形、通道不畅等问题。

  针对这些困难,刘小午表示,将根据救寻特点,混编8个组集结各兵种分工协作。按照程序进行,分别为船上侦察、破拆障碍、防疫洗消、救人检测、搬运下船、水上渡运实施。力争提高效率,科学有效尽快完成任务。

“东方之星”所属公司法人鞠躬致歉

截至5日19时已确认的遇难者人数升至103人 生还者14人

为了生命的尊严--“东方之星”沉船24小时出水全记录

“我打开了那扇窗!”——“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幸存游客口述

点击进入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53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