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时代先锋: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远火营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代表风采
 
2015年08月19日 01:06:35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轩继东:“装备一口清”

    【精英名片】轩继东,远火营第二任营长,1999年9月入伍,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员,被军区表彰为分队指挥员标兵、军区学习成才标兵。

    【风采亮点】眼睛死盯战场,训练紧贴实战。

    初见轩继东,个子不高,身材偏瘦,但眼神犀利,作风干练。不论是旅领导还是普通战士,对他的评价都十分一致:“他可是个打仗型营长!”

    2011年7月,曾任作训参谋的轩继东走马上任,担任远火营第二任营长。职务提升,按理说是喜事,可他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别看是参谋出身,对远火,自己真是一窍不通。

    专业不懂,何谈带兵打仗?素质的落差、本领的恐慌让轩继东一夜未眠。上任第二天,他便打起背包住进班排,从穿脱炮衣到吊装扶弹,从操作火控计算机到人工操瞄,轩继东从最基础的技能学起。

    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回报。5个月后,轩继东对全营装备战技术性能做到了“一口清”,并能熟练掌握各式装备操作流程、战术运用,实现了由“门外汉”到“装备通”的转变。

    对待训练,轩继东的眼里容不得揉进一粒沙子,打仗更是如此。

    列装第三年,远火营官兵奔赴豫南某训练基地,迎接新装备形成战斗力验收考核。

    “XXX炮报告,电路故障,无法射击!”第二次射击即将开始前,电台里突然传来炮长黄涛焦急的声音。检查发现,由于故障,二炮手全自动操瞄无法进行,只能依赖传统瞄准法手动操瞄。

    重新寻找瞄准点,测量方位角……10分钟后,火箭弹终于按计划成功发射,并命中目标。

    考核结束,营里没有举办庆功会,取而代之的是检讨会。为什么没有提前找好瞄准点?战场上如果找不到合适瞄准点咋办?会上,轩继东的一连串发问让官兵们脸红心跳。

    会后,轩继东带领官兵利用接力站天线杆自制了两套“战备瞄准点”。自制瞄准点,不仅方便携带、调整性强,而且适用于昼夜两种环境。如今,战备瞄准点和战备炮、战备方案一样,在远火营的训练、演练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任营长几年来,轩继东心系打仗永不忘,带领远火营官兵圆满完成各类大项任务,可谓年年都有新进步,年年都有新气象,开创了“远火系统”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的新局面。

    前不久,军区组织强军精武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赴部队作报告,轩继东光荣入选。(李胜强、续竞佳、颜兴旺)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14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