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时代先锋: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远火营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代表风采
 
2015年08月19日 01:06:35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颜玉超:“首席兵教头”
 

    【精英名片】颜玉超,远火营指挥连上士班长,荣立三等功1次,所带班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012年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

    【风采亮点】装备训练“探索者”,总结梳理“有心人”。颜玉超,远火营“首席兵教头”!

    远火列装之初,颜玉超发现在指挥车展开与撤收课目训练中,有的人很忙,有的人却在旁边干瞪眼。为此,他通过优化组训流程,摸索总结出指挥车展开与撤收“一开、二升、三抬、四连、五通”5步法,极大地提高了训练效率。

    随着训练深入,颜玉超发现,营指挥车自动化水平高,内部各种程序控制板、信号触点、转换开关和传感器多达100多个,训练中稍有差池,就有可能导致训练停滞,甚至损坏装备。

    为解决上述问题,颜玉超将所有操作流程列在纸上,历时3个月,将上千字的操作程序简化成百余字的操作口诀,简单易懂,深受官兵欢迎。

    “兵教头”不仅是新装备训练的“探索者”,还是善于总结梳理的有心人。

    远火列装以来,颜玉超始终坚持边训练边总结,先后编写了150套射击口令题、200套通信组网试题、15套多媒体课件。

    针对营指挥车的操作与使用,颜玉超写下了3本10余万字的心得笔记,并将成果整理汇编成《远火射击口令规范用语集》,解决了远火武器系统训练无依据、考核无试题的现实矛盾。

    每次实弹射击任务完成后,颜玉超不仅把射击口令及保障条件记录下来,还把保障过程中出现的故障以及解决办法进行认真整理,归纳总结了60余种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为通信组网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实弹射击积累了宝贵财富。(王金、马常丰、颜兴旺)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14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