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时代先锋: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远火营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代表风采
 
2015年08月19日 01:06:35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赵于晓:“全能驾驶员”

    【精英名片】赵于晓,远火营炮一连炮四班副班长兼驾驶员,2005年12月入伍,上士,荣立三等功一次。

    【风采亮点】会熟练操纵各型车辆,兼职精通测地指挥。

    一连炮四班驾驶员赵于晓,人送外号“赵全能”:不光能熟练驾驭炮车、测地车、指挥车、装填车,而且还精通测地、指挥等两个相对较难的专业。

    远火武器系统列装之初,赵于晓担任测地班驾驶员。训练过程中,他发现除了驾驶车辆外,自己唯一的任务就是为系统供电,专业单一。

    看着其他战友在战位上忙忙碌碌,赵于晓心想:“多掌握一项技能,战场上就多出一份胜算。仗要真打起来了,我不能在一旁干瞪眼啊!”

    说干就干!此后,赵于晓一边展开驾驶训练,一边加班加点学习其他专业理论知识。训练场上,经常是别人在练,他在一旁边看边记,遇到不懂的地方便积极向战友请教。他还有个“纠错本”,专门收集整理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

    辛勤付出必得回报。前几年,远火营首次实弹射击前,连队测地专业的“顶梁柱”家属临产,连队一时陷入“有坑没萝卜”的窘境。赵于晓主动请缨,及时“补位”。实弹射击中,他不仅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还通过细致准确的技术检测,及时发现了密位的细微误差!

    2011年底,连队指挥班长面临退伍,赵于晓再次“毛遂自荐”,“客串”指挥班长一职。他带着班里战士查找资料、分解部件、请教技术骨干、绘制图纸……白天练实装操作,晚上学专业理论。连续两年,他带领全班打出了“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好成绩!

    “我是远火营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今年初,赵于晓又回到了驾驶员的岗位上,但指挥测地专业的战友还会不时去向他请教,谁让他是“赵全能”呢?(李胜强、吴宇、颜兴旺)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14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