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时代先锋: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远火营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代表风采
 
2015年08月19日 01:06:35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杨国斌:“转型领航员”

    【精英名片】杨国斌,济南军区某炮兵旅旅长,1988年入伍,4次荣立三等功,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被军区表彰为“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先进个人”“优等军事指挥员”“优秀共产党员”,曾先后多次带领远火营参加实弹演练。

    【风采亮点】使命在肩,夙兴夜寐,转型路上的“领航员”。

    自远火武器系统列装至今,旅长杨国斌如同“领航员”,带领官兵一路披荆斩棘,在炮火硝烟中奋勇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远火列装初期,杨国斌在指导训练时发现,装备虽然更新了,但不少官兵却依旧习惯于传统的练兵方式:火箭炮赋予射向,系统有自带的自动化操作系统,却仍用手动模式;指挥员传达指令,不用车载数传系统,沿用传统的通信装备……

    “穿‘新鞋’走‘老路’,不换思路怎能有出路!”讲评会上,杨国斌的一番话让远火营官兵幡然醒悟。随即,一场“换装换思想,训练改观念”的大讨论在全营展开,一个月的时间里,官兵们总结梳理出30余个阻碍新装备战斗力生成的问题,全营训练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提高远火战斗力,深化作战理念是关键。列装第三年,杨国斌带领远火营参加陆、海、空联合作战演练。为全面提高远火武器系统遂行联合作战任务的能力,他同远火营官兵共同研究海上作战理念,从气象探测、目标侦察到通信组网、火力运用,逐个要素摸索,逐个环节推演,最终探索出了远火武器系统濒海作战的战法训法。

    “远火群准备发射!”“5,4,3,2,1……点火!”演练当天,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火箭弹像利剑一样刺破长空,数分钟后,几十公里外的目标区瞬间变成一片火海。三军观摩现场内顿时掌声雷动,总部、军区首长纷纷称赞远火打出了新型炮兵的志气,打出了中国陆军的风采。

    近年来,在上级的帮助指导下,杨国斌带领技术骨干会同科研院所,联合论证远火武器系统与一体化指挥平台交互链接的基本架构,先后20余次修改技术方案,对远火武器系统加装部分通信设备,实现了远火指挥信息系统与一体化指挥平台的网络互联。

    几年磨一剑,剑成锋芒利。自列装以来,杨国斌率领远火营在转型探索之路上步步走得扎实铿锵,远火武器系统全时域、全天候作战能力不断提高。(颜兴旺、李苑、李胜强)

专题: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远程火箭炮营训练变革记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14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