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野战医疗所驻训:前期筹备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来源: 新华网

    消化道传染病组:我们时刻准备着

    正值夏季,极易发生各种消化道传染病,消化组全体队员深感肩上担子很重。训练中,队员们完善预案、优化分工、明确责任,时刻准备“上战场,打胜仗”。

    士兵手握钢枪才能打胜仗。消化道传染病组队员的“武器”就是药品、针管、听诊器……训练之前,大家先摸了摸“家底”,大到医疗设备,小到补液盐,逐个备案登记。借此机会,队员们再次熟悉了各种物资的使用方法和摆放位置,及时清理超期药品和消毒器械。

    消化组很多队员都是援塞医疗队队员,处置重大传染病疫情经验丰富。队员们集思广益制定出20多项共计6000余字的消化组工作规范,并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具体任务,为再次优化训练流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消化组全体队员制定了夏季高发病如菌痢、霍乱等细菌性消化道传染病,病毒性消化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多种疾病的诊疗护理预案及宣教手册,准备野外驻训时,发给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全体队员,普及消化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不给传染病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好钢就要铸利剑,好兵就要打硬仗,战士就要上战场,野战传染病医疗所消化组全体队员已经做好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冲锋陷阵的准备。(阎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