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野战医疗所驻训:前期筹备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来源: 新华网

    防疫洗消组:不打无准备之仗

防疫洗消组成员洗消车辆。

    野战传染病医疗所防疫洗消组的工作内容包括开展传染病伤病员流行病学调查,提出传染病防控建议,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并及时上报;开展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医院感染控制相关工作,包括感染控制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的监督等;使用生物战剂快速检测箱开展生物战剂侦检工作;开展地域的水源安全性侦检;开展消毒、杀虫、灭鼠等工作。

    围绕工作内容与定位,防疫洗消组为圆满完成驻训任务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

    一、对原有物资进行细致的清点、检查和筛选,补充更新防护耗材及消杀灭药品269个单位,检查修理清洁及消毒器械12件,淘汰了无法修理和不再使用的器械。

    二、编写防疫洗消组工作职责、流程以及每项工作的详细步骤及注意事项,以“不多做一件事,不多说一句话,不多走一步路”的要求对每个细节进行标准化。

    三、对组内成员进行消毒、杀虫、灭鼠相关知识的培训,收集展开地域蚊虫的流行病资料和周边环境情况,为做好驻地环境的消杀工作提供依据。检验军医熟悉各检验箱内器物及使用操作,做好演练的侦检工作准备。

    “不打无准备之仗”,防疫洗消组的工作不仅体现工作流程的优化中,也体现在演练外的日常生活中,做好细致周全的准备才能圆满完成驻训任务,提高保障打赢的能力。(袁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