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野战医疗所驻训:前期筹备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来源: 新华网

    虫媒组:苦练精兵为打赢

虫媒组队员进行数据测量。

    7月的北京已是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高温丝毫没有影响野战传染病医疗所全体队员的训练热情。

    虫媒组很多队员都曾参加过军事任务,护士长刘丽英曾跟随首批援塞医疗队奔赴塞拉利昂,在陌生环境和地域与埃博拉病毒进行殊死搏斗;组长徐哲是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副组长,保持着进入病房时间最长、上班次数最多的队内记录,他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了中国军人的果敢和刚毅。

    抽组开训以来,虫媒组从实战出发,根据每位组员的自身特点制定了个性化训练方案,并开展了“比学赶帮超”活动,老队员将自己的训练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队员,新队员则抓紧向老队员学习,并抓紧提供自己的好点子。

    队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献计献策,保质保量完成了组室处置流程、虫媒疾病诊治要点、各类人员职责等文件编写。对组室所属的帐篷、器材、药品、背囊、网笼、托盘、洗手装置等装备进行了清点、更换和检修上报,并在指定地域顺利展开组室所有物资,受到医疗所领导的表扬肯定。

    目前虫媒组全体组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准备以昂扬的斗志迎接下一步的驻训考验。(李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