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野战医疗所驻训:前期筹备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来源: 新华网

    医疗保障组:群策群力细筹备

医疗保障组队员围坐商讨方案。

    驻训任务的序幕即将拉响,全体医疗保障组队员跃跃欲试,把这次行动当作是对医疗保障组保障能力的一次极大考验而精心筹备。

    医疗保障组负责整个医疗所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各个医疗组在野外环境下顺利开展。队员们群策群力,从医疗耗材供应到辅助诊断检测,从放射检测车展开到生化病原检验车开展快速检测,从医疗救治药物需求到队员应急药品筹备,从病床器械修理到仪器设备维护,从医疗所网络信息化到医保组床旁检测,每个细节都考虑周到,唯恐有哪些保障不周全。

    为了让整个医疗组医疗工作运转流畅,医疗保障组组长董政组织队员多次就各专业组医疗工作流程和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进行分析,还多次召开协调会,力争做到医疗保障万无一失。

    医疗保障组在医疗所各专业组中涉及专业领域最多,涵盖了放射、检验、超声、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医学消毒供应等专业,队员中多位曾参加过维和行动,如东盟救灾演练、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有从军20年的老军医、有刚刚加入部队的非现役护士。不管什么身份、什么专业,只要一声令下,全组队员齐上场、互帮互助。无论情况多么紧急,在医疗组这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保障有力!(王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