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野战医疗所驻训:前期筹备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来源: 新华网

    呼吸道传染病组:高标准 严要求

呼吸道传染病组成员进行装载训练。

    为了野战医疗所能在野外驻训期间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种演练科目,呼吸道组的全体队员战酷暑、抗高温,勤学苦练各种卫勤知识及防护技能。

    由于呼吸系统疾病传播途径的特殊性,呼吸道组在历次演习任务中都把三区两线的划分和防护装备的使用作为训练的重中之重。

    骄阳似火,帐篷中的温度高达四十多度,可呼吸道组的讨论和训练却并没有因此耽搁。四顶帐篷如何摆放更加科学合理,11件防护装备在野外情况下如何分区、分步穿脱更加安全有效等问题在全组队员的群策群力下都迎刃而解。队员们在个人防护装备穿脱练习中,一步一动,互相学习、相互检查,苦练基本功。

    在紧张艰苦的前期训练期间,呼吸道传染病组制定了常见和新发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护理流程。全组人员对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仪器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对各类物资和药品进行了整理,并集中接受各类仪器设备使用方法的培训。

    队员们把足够的耐心,高度的细心,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装在心中,为接下来更高难度的训练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张洁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