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天津大学一教授在美遭诱捕 被控“间谍”

2015年05月21日 08:50:32 来源: 新京报

  【回应】

  天津大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义不容辞

  张浩和庞慰来自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据2010年天津《每日新报》的一篇报道中介绍,庞慰和张浩是当年天大选聘的博士生指导教师,是前沿领域学术精英,并分别被称为“80后博导”和“78后博导”。

  记者在学院网站找到了他们的联系信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庞慰和其他4人目前仍在中国。记者拨通网站留下的庞慰电话,听到的是空号讯息。

  对于美方起诉,20日,天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宋雪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们正在核实情况,暂不接受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会给予被起诉的老师何种帮助,宋雪峰表示,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关注进展维护职工权益。

  20日,中国外交部也对此事做出回应,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和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尚未对此事做出评论。

  对于教师在美被指控,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天大一些师生对此并不认同,认为这并非间谍罪,只是知识产权问题,中国教授打破了美国的技术垄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825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