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理性购买面膜产品

2015年05月07日 17:4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高敬)面膜深受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女性的喜爱。到底如何选择面膜?中国消费者协会7日公布了26款保湿面膜的比较试验结果,为消费者理性消费提供参考。

  试验结果显示,26款面膜样品在用后半小时,皮肤水分均有所增加。但皮肤水分含量增加值随时间延长而逐渐下降,6小时后,只有3款样品的皮肤水分含量增加值较为明显。

  中消协人士提示,面膜的保湿效果与其售价并不成正比,有的样品售价虽然较低,但保湿效果较好。一些单片价格上百元的进口面膜其保湿效果并不比单价三五元的产品表现更好。消费者在挑选这类产品时,不要一味迷信名牌,要做到“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针对当前微信朋友圈被卖面膜刷屏的现象,中消协消费指导部副主任皮小林告诉记者,由于面膜属于快速消费品,利润较高,因而比较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造假。同时,网络上刷信誉的软件也起了不好的作用,蒙蔽了消费者。

  他说,朋友圈中多是熟人关系,靠互相推荐来进行销售。这种私人间的交易难以监管,一旦发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消费者将很难维权。因此,建议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销售网点购买化妆品,即使是选择微商,也尽量挑选可靠的熟人购买正规产品。

  此次比较试验还检测了消费者关注的防腐剂、激素等安全性内容。结果显示这26款面膜都未检出当前常见的激素类物质,防腐剂使用也符合国家要求,在安全范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