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五脏六腑最需要的6大“处方药”

2015年04月21日 08:39:30 来源: 环球网

  当我们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身体各个器官就已开始运转。随着时间的推移,辛勤工作几十年的器官不可避免地开始老化,甚至发生病变。为减缓其衰老速度,必须按照“活力处方”坚持锻炼,使各个器官变得更加富有弹性,充满活力。

  心脏 练练快走,晚餐清淡

  我们的心脏时时刻刻都在运动,就像全身的“发动机”。与汽车发动机一样,心脏也需要定期保养,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研究发现,从40岁开始,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开始降低,45岁以上男性和55岁以上女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开始增加。要想让心脏保持活力,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戒烟限酒,有两点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

  第一,多走路。法国居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208名65岁~85岁的老年人进行了为期5年的观察,发现与走路最快的1/3人群比较,走路最慢的1/3人群死于心脏病的风险上升40%,并且与性别、年龄、体力活动等无关。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应随时随地找机会多走路,用爬楼梯代替乘电梯,距离不太远的地方尽量走着去。把运动变成一种习惯,是保护心脏最好的方法。第二,避免高油、高脂饮食。北京医院药物临床机构副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汪芳指出,尤其是晚饭要清淡,少吃高油、高脂食物。另外,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周吃两次深海鱼,每天多摄入7克膳食纤维,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水果、蔬菜、豆类、坚果和全谷食物是膳食纤维很好的来源。

   1 2 3 4 5 6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13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