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向平华代表:农村空巢老人应集中养老

2015年03月10日 10:26:28 来源: 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党支部书记向平华说起一些地方农村空巢老人现状,很是忧心。

    向平华代表在象鼻嘴村做了集中养老尝试,将全村12个空巢老人集中起来,子女每月交300元生活费,老人们生活在一起,每天聊天交流,过得很开心,子女也放心。记者问花费多少,向平华代表伸出3个手指,“一年生活费就花3万元。”

    照顾好农村空巢老人,让“空巢”变“暖巢”,应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向平华代表建议,一是以村为主体修建老年人幸福院照顾空巢老人,由子女申请、老人自愿,资金由村集体、老人或其子女共同保障,由村委会聘请村民照顾老人生活。二是组织动员外出务工经商者回报乡亲,动员社会力量及志愿者自愿参与农村幸福院建设。三是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更好地协助村级老人院的健康正常运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3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