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范利委员:“以医养医”促改革

2015年03月06日 08:45:50 来源: 人民日报

    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范利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抓住了公立医院改革的主要矛盾,公立医院不能再以药补医,而要“以医养医”,回归公益性,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公立医院应建立合理的补偿机制和医务人员薪酬制度。“对公立医院采取国家财政保障、激励和监管机制,对医务人员实行绩效薪酬和奖罚制度,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改变医保付费方式,医务人员多劳多得、优劳多得、奖勤罚懒、奖优罚劣,适当拉开收入档次,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医疗机构补偿机制和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改革,不单纯是卫计委一家的事,需要一个国家层面的总指挥部负责统筹。”范利说,不应该把医疗服务公益性和市场化对立起来,不论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都需要首先解决医疗服务公益性问题,都必须在公平的医疗服务市场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9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