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人民政协坚持履职为民

2015年03月04日 09:16: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人民政协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

    俞正声说,常委会着眼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召开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就义务教育减负提质、加快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进行调研座谈。针对医疗、社会保障等重大民生问题,围绕完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和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构建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等出谋划策。组织界别委员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体育下基层活动,面对面服务群众。就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等提出对策建议,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致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就优化民族地区产业布局、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等开展调研议政。举办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会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旗帜鲜明反对暴力恐怖主义,支持党和政府依法处置重大案件,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2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