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专家:二胎孕妇应重视产检排畸

2015年01月23日 15:0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3日专电(记者帅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日前接诊了一位孕妇,检查发现,该孕妇怀的是个“无脑儿”。专家提醒,二胎孕妇必须在孕期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排除胎儿畸形的情况。

  孕妇谭女士今年33岁,孕34周,孕期没有做过一次四维彩超。据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田艾军介绍,当超声医生问谭女士为何不做四维彩超筛查畸形时,她说:“我之前生过一个健康宝宝,第二胎肯定会是一个正常胎儿。”医院超声科每天都会接诊像谭女士这样大意的孕妇,眼看怀的胎儿已经接近足月,自己却没有做过一次四维彩超筛查。

  田艾军介绍,胎儿在母亲子宫里是个变化发育的过程,所以孕妇在怀孕第12周、24周、32周应做三次四维畸形筛查。对胎儿进行实时四维检查,不仅可以立体地看到妊娠中晚期胎儿的全貌,直接检测到胎儿的四肢及内脏,还能清晰地显示胎儿的即时动态、活动图像,还能立体显示出胎儿各器官的发育情况。

  田艾军说,对胎儿的三次四维筛查的方面包括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先天性心脏病等。除了检查畸形外,四维彩超还可以测定胎儿年龄、分析胎儿的发育情况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14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