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简历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简历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简历 ·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奋力前行--访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国务院副总理简历 ·牢记使命 实干兴邦--人大代表谈“中国梦”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民众期待新一届中央政府不负众望 ·李斌:“默默守护着13亿人的健康”
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奋力前行--访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
2013年03月16日 21:18: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记者:大城市堵车已经成为一个“顽疾”,如何才能缓解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杨传堂:大城市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世界各国的经验表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门正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出台《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开展“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推动落实公交发展在规划、资金、土地、路权、财税、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加强城市公交行业标准化、智能化建设。

    进一步规范完善收费公路管理制度

    记者:收费公路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去年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开展了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有多大成效?下一步有什么新的打算?

    杨传堂:各地共减少收费公路10495公里,缩短、降低了200多个项目的收费期限、收费标准。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收费公路管理制度,加快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收费公路通行费标准形成机制,科学确定经营性公路合理回报率,制定收费公路信息公开办法,加强收费公路服务质量监管。

    努力创建平安交通

    记者: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严管安全的政策措施,但为什么仍然时有事故发生?怎样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安全水平?

    杨传堂:一方面,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国公众出行量和货物运输量在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交通安全生产及其监管制度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影响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导致一些重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此我时常感到忧虑和痛心。今年初交通运输部提出,从2013年到2017年,在全行业开展创建“平安交通”活动,加快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化建设,严格安全生产准入条件,加强科技创新和教育培训,提高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发展绿色低碳交通减少环境污染

    记者:您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推进绿色交通发展,请问重点是什么?

    杨传堂:交通运输部已制定了实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二五”专项规划,今后将建立部省共同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抓好“低碳交通城市”“低碳港口”“低碳公路”试点,扩大范围;继续深化“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我在此呼吁广大公众选择绿色低碳交通出行,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上一页 1 2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