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转型发展我争先--来自三大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强音” ·廖飞: 破解"农民市民化"难题 统筹保障城乡住房是良方 ·央行在国库资金的收支活动中进行四种监督 能时时监督公款流动 ·央行经理国库制度安排的基本理念是职责分离和权力制衡 ·周小川:继续使用针对房价的结构性政策 有的会加大力度 ·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提问 ·代表委员呼吁:“跌跌撞撞”15年 《收养法》该修改了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提问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就"保障基本民生 发展社会服务"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持人钟雪泉
转型发展我争先--来自三大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强音”
2013年03月13日 15:49:3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迎挑战

    来自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表示,新区的发展,“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更添新兵”,区域之间竞争更加激烈。政策优势减弱,面对国际经济形势挑战和国内转型发展的需求,对创新发展的需求更为紧迫。

    上海浦东新区已明确今年改革重点项目,其中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包括期货保税交割向境外交易所覆盖等突破性项目,以及启运港退税、保税船舶登记等深化性项目。据悉,浦东新区将探索建立自由贸易园区,以加大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力度,开展相配套的金融财税改革,完善口岸监管模式。

    宗国英代表介绍,滨海新区将紧紧抓住发展先进制造业这条主线,加快完善政府服务、商务运营、人才集聚、制度运行和生态宜居五大环境等。新区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引进现代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国家重点扶持的制造业项目,加快打造24条高端制造业产业链。

    重庆两江新区正在成为吸引高端人才的热土。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重庆两江新区将集中打造若干个千亿元级创新价值链,全时研发人员达到10万人,年发明专利授权5000项以上。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1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