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央行在国库资金的收支活动中进行四种监督 能时时监督公款流动 ·央行经理国库制度安排的基本理念是职责分离和权力制衡 ·周小川:继续使用针对房价的结构性政策 有的会加大力度 ·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提问 ·代表委员呼吁:“跌跌撞撞”15年 《收养法》该修改了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提问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就"保障基本民生 发展社会服务"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持人钟雪泉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
央行在国库资金的收支活动中进行四种监督 能时时监督公款流动
2013年03月13日 15:42:49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3日(星期三)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记者]有一个问题请问潘功胜副行长,2012年7月全国人大向社会公开征求对《预算法》修正草案二次审议稿的意见,由于《预算法》作为经济类法规的重要地位,其修正稿一经公开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争议,有关央行经理国库的体制问题也成为其中的热点问题之一,那么请问央行经理国库的体制是否会发生改变?央行对此有哪些看法?谢谢。

    [潘功胜]从技术的层面来说,人民银行在国库资金的收支活动中进行了四种监督,具有时时的追踪和监督公款流动的技术能力。它和审计监督以及人大监督构成了对于国库资金收支流动的一个相对完整的监督体系。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认真履行法律所赋予的经理国库职责,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加强国库监督为重点,建立国库单一账户为目标,推动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的改革,不断提升我国国库资金管理的水平和效率。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54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