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转型发展我争先--来自三大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强音” ·廖飞: 破解"农民市民化"难题 统筹保障城乡住房是良方 ·央行在国库资金的收支活动中进行四种监督 能时时监督公款流动 ·央行经理国库制度安排的基本理念是职责分离和权力制衡 ·周小川:继续使用针对房价的结构性政策 有的会加大力度 ·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提问 ·代表委员呼吁:“跌跌撞撞”15年 《收养法》该修改了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提问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就"保障基本民生 发展社会服务"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持人钟雪泉
转型发展我争先--来自三大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强音”
2013年03月13日 15:49:3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营造环境和氛围,为创新不断“输氧”

    “浦东是改革开放的直接产物,在这里,不仅要集聚机构和人才,更要营造氛围,给予养分,让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徐麟说。

    浦东新区已先后开展了50多项改革试点,在金融、开放经济、枢纽港功能、口岸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探索。目前金融已经成为新区第一大行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总额全球第四。新区在经济改革中努力营造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的制度环境;着眼于理顺市场、政府、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打造高效透明、依法行政的服务型政府。

    天津滨海新区以对接国际通行做法和贸易规则为核心,在金融、土地、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配置上积极创新,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新区建成了3家产业投资基金,聚集了2200多家股权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建成了10家创新型金融交易市场,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占到全国的1/4。新区还开展了离岸金融、意愿结汇、航运税收等改革试点,实施了土地填建分离、征转分离等试点。

    目前,旨在打通科技与创新、科技与金融的重庆创新交易中心已在两江新区挂牌,成为新区吸纳创新要素,推动创新创业的交易平台。这个中心将转化交易国内外技术成果5万项以上,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比将超过区域生产总值的5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1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