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周乃翔代表:城乡一体化重在提升农村“短板” ·赵超代表: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让农民看病更方便 ·代表委员建言:严控"三公消费" 既要盯"钱"更要管"权" ·静波代表:让更多人理性认识宗教 ·中国经济前行需直面产能过剩之痛 ·台湾媒体记者提问 ·民政部负责人就民生和社会服务答记者问 ·侯晓春代表:深入改革需要保障民生来兜底 ·应勇代表建议:职务犯罪财产刑应“全覆盖” ·现场记者举IPAD提问
赵超代表: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让农民看病更方便
2013年03月13日 11:41:3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西安3月13日电(记者许祖华)近年来,我国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服务能力及水平与广大农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建议,进一步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农民看病更方便。

    赵超说,农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不断提高,乡村卫生组织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全国部分乡镇,尤其是贫困县,实行撤乡并镇政策后,部分乡镇卫生院未列入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服务能力明显不足。

    “部分承担公共卫生任务的村卫生室达不到标准化建设,硬件设施跟不上。越来越多的农村人挤入大城市寻医看病,无疑增加了治病成本。”赵超说。

    对此,赵超建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争取国家建设项目,保证配套经费的落实,加强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将村卫生室建设列入规划。同时,加强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管理,建立专门的管理网络。

    针对农村医疗队伍老龄化,知识层次低,队伍更新、整体素质提升缓慢等问题,赵超建议,妥善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将乡村医生优先纳入新农保和农村低保,享受相关保障政策;为乡村医生队伍更新创造条件,有效提高队伍素质和水平;与各省市大的医院和院校开展战略合作,给予乡村医生更多的培训机会。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09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