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网友吁两会关注“母婴室” 母乳喂养需制度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赵长义建议: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加大惩处力度 ·代表建议:尽快完善失独家庭登记 ·彭森:成品油新机制将公布定价公式 ·代表委员建议加大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 ·蔡鄂生:加大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池现场检查力度 ·民航局长回应机场建设热:亏20亿可带动2万亿 ·全国人大代表刘益春:要鼓励免费师范生终身从教 ·【代表委员访谈录】工业城市应兑现“碧水蓝天”承诺 ·【代表委员访谈录】加快铁路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网友吁两会关注“母婴室” 母乳喂养需制度保障
2013年03月12日 07:5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母乳喂养环境期待制度保障

  去年8月初,在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北京、武汉、南京、深圳等多地的新生妈妈们纷纷以“快闪”的形式倡导母乳喂养,呼吁公共场合能有更多哺乳场所。“母乳妈妈”的街头行为艺术,也让社会开始意识到,女性权益保护还需更细致地体察哺乳期女性遭遇的“育儿困境”。

  近年来,随着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以及问题奶粉事件的发生,越来越多的新妈妈开始认同母乳喂养的哺育方式及优点。对处在哺乳期的女性来说,给孩子喂奶、换尿布,需要建立相对独立的空间和服务设施,但是公共场所母婴室的缺失,让母乳喂养遭遇环境尴尬。

  “公共场所有很多专门的吸烟室,有些大型商场、超市甚至会配备专门的‘老公寄存处’,而这些空间的设置多是为了方便男性。女性对公共空间有其特殊的需求,也应该有足够的相适应的资源配备,才能体现公共资源分配方面的性别平等。”

  中山大学性别平等论坛专家、副教授柯倩婷表示,公共空间应考虑不同的人群需要,公共场所辟出部分母婴室是政府的职责,而对于商家来说,设置母婴间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顾客消费,是一件各方受益的大好事。

  有分析称,女性因为其生理结构和家庭角色,需要承担更多的育儿责任,而当育儿延伸到公共空间中,哺乳期女性的权益保障就会成为一个公共议题。在公共场所为女性哺乳开辟专门的哺乳空间,体现的不仅是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更是公共服务理念的人性化,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完)阚枫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5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