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两会好声音:“要达到5万元的案值,这得多少病死猪啊?!”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准备就绪 望今年推出 ·徐金鹏代表:建议推广高标准燃油逐步缓解雾霾锁城 ·代表发声 民意汇聚--中国式民主在行进 ·中国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陈舒:作为律师要信仰法律、尊重法律、率先做好法律服务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舒:从制度层面解决农民工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武予鲁:我的“中国梦”是做感恩文化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代表委员建议加大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
2013年03月12日 07:50: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唐长红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西飞董事长唐军11日联合建议,我国应调整落实相关政策,降低支线航空运营成本,制订基本航空服务实施细则,加大对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对民营航空公司发展支线航空的支持,鼓励航空公司使用国产民用飞机,并建议北京新建的首都第二机场允许支线飞机进入。

  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支线航空总体上还存在较大差距。目前,国内航空工业唯一交付运营的支线商用飞机——新舟60、新舟600飞机虽已交付运营78架,获得订单210架,但中国本土作为新舟飞机最重要的市场,仅有15架在航线运营。

  尽管各地发展支线航空需求强烈,但我国仍存在支线航空发展环境亟待改善、国内支线市场运营成本高,盈利难度大、支线政策不利于支线航空发展、对国产支线飞机扶持力度不够等问题。

  吴光辉认为,“墙内开花墙外香”,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支线机场少,因此需要对支线航路给予更多支持,让支线飞机进入核心骨干机场。

  三位代表委员认为,在支线运营政策方面,应减少国产支线飞机收费、调整支线补贴政策;鼓励航空公司使用国产支线运营、消除大型枢纽机场对涡桨支线飞机的歧视等;在购机环节,应提高飞机销售财政贴息率,同时建立专项融资基金,提供持续的融资支持等方式,降低用户的购机成本及使用成本。此外,应鼓励国内大航空公司使用国产支线机,鼓励民营航空公司发展支线,允许支线飞机进入大机场。王颖春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45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