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网友吁两会关注“母婴室” 母乳喂养需制度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赵长义建议: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加大惩处力度 ·代表建议:尽快完善失独家庭登记 ·彭森:成品油新机制将公布定价公式 ·代表委员建议加大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 ·蔡鄂生:加大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池现场检查力度 ·民航局长回应机场建设热:亏20亿可带动2万亿 ·全国人大代表刘益春:要鼓励免费师范生终身从教 ·【代表委员访谈录】工业城市应兑现“碧水蓝天”承诺 ·【代表委员访谈录】加快铁路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网友吁两会关注“母婴室” 母乳喂养需制度保障
2013年03月12日 07:5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哺乳妈妈盼两会关注母婴室

  因为三八妇女节与全国两会在时间上的重合,在近年来的全国两会上,一些关于女性权益保护的声音,都会借助两会的舆论场成了社会关注的议题。

  今年两会前夕,来自全国的几十位母亲就联合向两会的代表、委员发起“游说”,希望公共场合的母婴室建设能够引起社会的重视。她们通过微博和邮件联系了50多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最终有4位委员回复并表示将提交相关提案。

  “有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表示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是社会文明的象征,也有的委员表示会直接把提案转呈交通部和妇联。”负责发起此次行动的杭州妈妈武女士说。

  其实,对于增设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议并不是已不是两会上的新话题,去年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杨澜就在提案中倡议母乳喂养,并建议在公共设置哺乳间。

  在今年的辽宁省两会上,辽宁省政协委员张传吉也建议,政府可以探索将“公共场所配备相对独立的哺乳场所”写入相关法规,将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作为公共服务发展的硬性指标,并纳入人口计生工作的考核范畴,从而推动公共服务向更加人性化和温情化的方向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5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