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 ·媒体回顾盛光祖铁道部长生涯:刘志军事件后临危受命 ·从“企业为基”看“马云激情” ·铁道部被撤销 第三方网站重启火车票代购业务 ·吉林证监局局长建议对员工持股计划各方给予税收优惠 ·人大代表为缓解看病贵"开药方":降低简单劳动价格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钟南山回应方舟子质疑:雾霾如何致肺癌尚无数据 ·邓川代表:建议上提地方检察院检察官任免权 ·【代表委员建言】不能简单以结案率定成败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
2013年03月12日 08:43: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大梦”与“小梦”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中国梦”具有集体性,是民族命运和民族利益的最高概括。

    对此,美国威尔逊中心公共政策学者汪铮说,中国文化是一个高度集体性的文化。“这是‘中国梦’的重要特点。”

    “中国梦”是一个“大梦”,但这个民族“大梦”,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个人命运的“小梦”。

    姚桓说,普通中国人投入民族复兴这样一种伟大事业中,也实现了个人的价值理想,实现了自己的生活改善和幸福追求。“这正是‘中国梦’的魅力所在。”

    李捷认为,“中国梦”与“个人梦”紧密联系。当然,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这样,国家富强了,民族好了,个人才有出路。

    路径与“钥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唯一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的东方大国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

    “‘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开启实现‘中国梦’的大门找到了一把胜利的‘钥匙’。”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金珍镐对自己的观察和判断十分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87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