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钟南山回应方舟子质疑:雾霾如何致肺癌尚无数据 ·邓川代表:建议上提地方检察院检察官任免权 ·【代表委员建言】不能简单以结案率定成败 ·考核导向体系咋定位 建议引入群众生活质量指数 ·许勤:一批前海金融政策6月底前出台 ·芮跃华:重点监管持续不分红公司 ·万玲玲:尽快出台员工持股管理办法 ·潘学先:建行刑一体化证券执法体制 ·欧阳泽华等关于修改《证券法》的议案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013年03月12日 08:22: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赵克志陈敏尔参加审议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3月11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发言。

  赵克志说,《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进一步深化了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了部门职责关系,进一步推进了政府职能转变,是推动我国上层建筑更好适应经济基础的一项重要制度建设和创新。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方案。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重点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实行“五减少、三改革、二加强”的政策,充分体现了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既积极又稳妥的改革方针。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及时研究制定我省机构改革的方案,加快转变职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着力加强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敏尔说,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既体现积极的态度又贯彻稳妥的原则,既调整了机构更注重了职能转变,是一个科学务实的好方案,表示完全赞同。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以转变职能和提高效能为重点,切实做好职能转移、职能下放、职能整合、职能加强、职能规范五篇文章,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组织作用,合理下放权力,减少职能交叉,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创造良好政务环境。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通过不断改革,我国行政体系逐步完善,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国务院部门在职能定位、机构设置、职责分工、运行机制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必须不失时机地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较好地处理了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有利于提高行政效能、减少行政成本,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国家重点工作,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是一个成熟的好方案。代表们表示,赞同《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袁周、包克辛、彭森、廖飞、李再勇、阎建国、陈昌旭、唐斯庆、屈庆麟、王伟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建议,国家在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同时,要强化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能力。转变政府职能更要注重简政放权,注重政府服务创新能力的建设。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社会,中央与地方的各种关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服务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继续缩小投资审核的范围,不断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特别是要通过机构改革、职能调整,逐步解决好食品药品安全等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5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