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贵州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报告 ·成都市长与记者“置换采访”: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媒体疯"抢"盛光祖 盛光祖:"我没有遗憾"(组图) ·国务院六次机构改革回顾 ·国务院机构改革四大亮点 ·代表热议铁路改革:可由多种资本经营 要防止垄断 ·您对今年房价怎么看?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2013年03月11日 08:37:43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高级能源运送低级能源的无奈

  2010年8月,京藏高速公路持续20余天大堵车。

  漏斗路网、设计缺陷等质疑声将交通运输部推到了风口浪尖。那阵子,时任交通运输部部长的李盛霖多次到京藏高速调研。

  京藏高速是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大型货车的进京要道,也是内蒙古煤炭输出的大动脉。大堵车暴露出运输方式单一的弊端。

  两个月后,李盛霖在接受中央媒体专访时说:“公路的规划绝不会考虑到运煤的需求,因为靠公路运煤是不合理的。应开通一条运煤的铁路专线。常年用高级的柴汽油能源运送低级能源,显然不符合科学发展。”

  “种种矛盾,导致我国交通运输业的资源利用效率不高,物流成本占GDP比重近20%。经济发达国家,这一数值一般在10%左右。”

  多种运输方式独自布局、互不协调的模式,宏观效率损失巨大。李盛霖认定,最佳解决方案是“发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久,这一内容被写入“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

  2012年8月,杨传堂接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每次讲话也都会强调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