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报告 ·成都市长与记者“置换采访”: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媒体疯"抢"盛光祖 盛光祖:"我没有遗憾"(组图) ·国务院六次机构改革回顾 ·国务院机构改革四大亮点 ·代表热议铁路改革:可由多种资本经营 要防止垄断 ·您对今年房价怎么看? ·专家谈大部制目的:部门非越大越好 机构非越少越好 ·卫生部副部长:“一个西红柿多部门监管将成历史” ·邵宁:都说央企一把手平均年收入数十万 其实没这么高
成都市长与记者“置换采访”: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2013年03月11日 08:18: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成都市市长“反向采访,问计于记” 记者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内容提要:

  新方式:问计于记者,市长请媒体为城市发展提建议;

  谈城市发展:成都人口控制在2000万以内;

  谈pm2.5:火锅产生的油烟也是造成因素之一;

  谈治理:中心城区“黄标车”今年5月将全部淘汰

  文化:文化产业要适合群众,融入群众。

   “你没按规矩啊,要先提建议然后才能提问。”成都市市长葛红林“较真”式的幽默立刻引来一片笑声。

  3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采访在四川代表团驻地十楼的一间小会议室举行。

  “反向采访,问计于记”,这是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立的“置换式”采访条件。记者向市长提问,必须先给成都提两个建设性的建议,然后才有提问的机会,交换的标准是: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在这场采访会上,倾听和拿笔记录的成了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和副市长傅勇林。而记者则成了“建议者”和“找茬者”。

  葛红林笑着说,原来想的是我来采访你们,而不是你们采访我,想听听你们对成都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你们对国内城市的做法了解全面,兄弟城市有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帮我们出两个建议的,我们就回答一个问题,以二换一。

  新鲜的“置换式采访”方式和市长幽默风趣的回答,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400841